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品牌营销服务创新文案课程老师高韬

携手高韬:135-0311-6250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高韬】讲者、作者、思考者 独立品牌学家

文章分类

感动“陈李济”  

2009-02-24 21:20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感动“陈李济”

作者:高韬

2009-2-12

惊喜有三

   近日,我在吃一种药——补脾益肠丸。却给了我三个意外的惊喜,甚至感动。

   这瓶“补脾益肠丸”是广州陈李济药厂出品的中成药。从内外包装到剂型均好象其貌不扬,但服过一两天后就感到肠道温和多了,没有西药那种强烈的刮肠的感觉。一瓶之后能让我痛快地下决心再买两瓶。看到包装上的文字“补中益气,健脾和胃,涩肠止泻”说法,不虚言。这是惊喜一。

   在服药方式上,“陈李济”有一个人情化的细节,能为顾客提供服用便利:就是包装中内含一个2克的塑料量杯,每次6克(3量杯),就不用麻烦地细数比红豆还小的黑色药丸了。这是惊喜二。

   等我第一瓶的最后一次服药时,给我最大的意外:这前我也猜想这瓶药吃到最后会不会多几粒或少几粒呢?如果是这样也很正常。没想到的是最后三量杯加满后,瓶中空无一粒,刚刚好。我吃惊于国内产品在产品技量上能如此完美。这是第三个惊喜。

这让我想起多年前相似的一个案例。意外发现M&M’s每袋巧克力豆都是按一个固定比例装的,每袋都不变。这绝对是一个细节。后来深究得知。玛氏公司根据多年的调查结果,各种颜色的巧克力豆受欢迎程度分别为棕色30%,红色和黄色各20%,橙色、绿色和蓝色各10%。因此,M&M’s每袋巧克力豆都是按这一比例装的。

这两宗案例道理是相同的,就是一切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价值。

 

400年陈李济 让人回味

   我一年前在广州曾给“陈李济”的一些员工讲过《品牌之上》课程,写这篇小博文并不是给它做广告。是一种真情实感的流露。

   这样我看到了有400年历史的“陈李济”品牌的希望。也让我有兴趣再深入地了解它。至少通过切身的体验,让我感受到“陈李济”品牌朴实无华下的真与实。广药集团下的陈李济可能宣传的力度不够强,但我认为这也是一种可行的“无形营销”。「无形营销策略」好象是一种幻觉,让人以为品牌的成功全凭侥幸,是使用者促成的,而不是企业完成的。有时我们会对于无意间接触到的品牌爱不释手,迫不及待要介绍给朋友。让你的品牌被顾客绑架的一个方式是,想出创新的东西,然后让顾客自己作结论。要做到这一点,你必须少说多做,让这些事情自行发展。eBay、星巴克、宜家家居、凌志汽车、哈雷机车、谷歌、iPod和苹果计算机等,就是这样成功的。

  

   不管怎么说,陈李济是我的一个意外发现,也许口碑营销就此开始了,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播种机,四处传扬《品牌之上》课程的。

   品牌掌柜——高韬
*IBA国际品牌协会评审顾问;
*中国管理创新研究院 高级研究员;
*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;
*浙江大学、武汉大学、山东大学、西南交大、华南理工大学等讲座教授;
*上海市品牌战略工程、IBAC国际品牌认定委员会、AIVCI国际职业认证协会、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等专家讲师;
*《中国经营报》《经济观察报》《销售与市场》《国际广告》《中国广告》《动脑》(台湾)《国际公关》《新营销》等一线媒体一线撰稿人,文章发表在国内近乎所有营销传播类报刊,并在众多专业网站开设专栏。《华盛顿邮报》、《中国经营报》等国内外媒介常年采访品牌专家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*主力课程:《品牌之上3》系列:(《电信品牌之上》、《汽车品牌之上》《能源品牌之上》《健康品牌之上》《银行品牌之上》《声音品牌之上》《雇主品牌之上》  ……)及《网络营销@传奇》


请致电高韬老师,获取课程详情13503116250或adgaotao@yahoo.com.cn 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branding
详情请baidu或google“高韬”
“ 对最珍惜品牌的人而言,高韬是最被重视的讲师 ”

《品牌之上3》战略 营销 建设 管理 传播 整合  高级 课程 培训  高韬 讲师 老师 教授 经营  总裁认证 EMBA 策划 价值推广运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